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

【明天見】





這是我在這邊的牙醫系五年當中最要好的朋友。從我們大二一起插班進去大學,五年,幾乎每天我們都坐一排一起聽課,中午一起吃飯,考前一起抱佛腳到深夜,然後趁校門關之前,背著大書包衝出自習室,踩著腳踏車互相揮手大喊:お疲れーまた明日ね!(辛苦了—明天見哦!)

這張照片是六年級最後一天上學,我們在六年級生專用的大教室裡留念的照片。那時國考迫在眉睫,大家都壓力大到臉爛嘴破,睡眠不足黑眼圈蔓延,素顏衣服亂穿跟鬼一樣,怕被傳染流感成天戴著大口罩,生活品質驟降心情差脾氣也暴躁。雖然憔悴,但是大家朝著目標前進的腳步和心情卻是一致的!剛進大學的時候總是覺得看不到終點,對於自己能不能畢業充滿問號,怎麼一轉眼,我們就要各奔東西了?

如果沒有她們,我想我不會畢業的這麼順利。日文有不懂的地方立刻熱心的教我,碰到挫折的時候在旁邊搞笑鼓勵我,補考的時候幫我收集考古題送到家裡,J來日本的時候幫我點名讓我翹課去迪士尼,大熱天的暑假願意跑大老遠來幫我練習面試,猶豫的時候在後面推我一把,有小小成就的時候比誰都替我開心。

但也因為她們對我太好,也促進了我想要自己一個人去外面闖蕩的決心。如果工作上我還是這麼受保護,安逸只會讓我腐壞。雖然常常很想念她們,但是我人生的時間軸是不斷向前邁進的,現在的我喜歡單打獨鬥的爽度:p

今晚我們暌違半年的相聚,雖然沒有全員到齊,但心中卻充滿開心和幸福感。一如往常無厘頭的亂聊光講一些沒重點的笨話,都可以笑到肚痛流淚。一直瞎聊到回程的電車上,聽到隔壁的女高中生下車前對她同學說:"明天見囉!"這時候才驚覺曾經幾乎天天見面的我們,已經不會再有這種對話的場景了。

突然有種淡淡的哀傷。在我們揮手說下次再見之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