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

【開學日】






九月一日是台灣的開學日,從小到大這個日子深深烙印在我心中,所以即使離開台灣來到日本求學,甚至現在畢業後開始上班,每到九月一日總是忍不住開心雀躍。是滴!我從小就是個愛上學的孩子XD

隨著時間進入九月,我的實習生活也堂堂邁入第六個月!今天一早的會議,上司們就毫不客氣的直說:前五個月算是你的蜜月期,從今天開始我們會對你更嚴厲不縱容你喔!(賊笑)痾—我背脊發涼啊Orz 皮繃超緊的!!!!!! 不過這樣我才會繼續成長,抗壓性更高。I like it haha!

最近有些朋友跟我說,他們或他們的朋友即將前往日本念書或工作,問我有沒有什麼建議。我想到我四年前在批踢踢上,寫給即將要進入日本學校的新生,一篇嘔心瀝血的大作XD 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公開,因為有很多我比較私人的意見和經歷在裡面,但是反覆看了很多遍,真心的覺得是我最衷心的建議,如果我在來日本之前看到這樣的文章應該會很受用。哎呀都自己在講的XD 總之我希望可以對留日或即將踏上日本旅程的你有幫助囉:)

寫給新入生
http://iamjujuju.blogspot.jp/2014/09/blog-post.html

我留日前和來日本初期,受到批踢踢日本留學板很大的照顧,所以我一直想要等自己有東西可以分享的時候,可以在那邊有所回饋。但我昨天想要Po文的時候,發現我幾百年沒上批踢踢帳號似乎被刪除了Orz 登愣好Shock!!!

最近發現在這邊寫東西,是生活中一個重要的出口。而我也往往在打字的過程,可以靜下心,釐清一些東西。想要永久保存我的每一個字,所以我以後也會把文章同步發表在我的Blogspot上。不喜歡上FB,或覺得我每次都打太長要點開看很麻煩的朋友們,歡迎使用Blogspot版:)

My Blog: http://iamjujuju.blogspot.j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