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

【同一個星球】





星期三,跟完一整天的刀回家還煮了一鍋晚餐,覺得自己太無敵了!沈醉在自己美好的小世界,邊喝著蔬菜排骨湯邊看電視,聽著受訪女孩兒的真情告白,我突然就這樣不自覺地嘩啦啦的一直掉淚。

那個節目貼身採訪一個日本女孩和法國女孩在巴黎的婚姻生活,同性結婚加上異國戀情,一路上受到很多好奇眼光的注目。她們的生活就和一般的新婚小夫妻沒什麼不同,有爭執但有更多的甜蜜,簡簡單單的,充滿很多愛。

主持人問那個日本女孩從相戀到結婚,從日本生活到跟隨著"妻子"來到巴黎,變成一個外國人的身份,有什麼辛苦或不適應嗎?

日本女孩歪了頭想了一下說:其實我從來不覺得,我們是不同國家的人這件事有什麼困擾,因為我們大家都是地球人,生活在同一個星球呀。只要這樣想,就覺得我們都很相近。

那天我下班走出醫院,看到天空上掛著黃黃的半月,像是在對我咧嘴大笑。在工作的時候我的情緒都可以整理的很好,就算在手術室一直被吼,因為微不足道的小事被噹,我都可以笑笑著面對,不帶怨氣的把上司的怒氣反轉。可是下班之後我卻常常被一些極度微小的回憶牽動,掉進那個充滿幸福片刻的黑洞。

去年的這個三連休,J來東京找我。那天是畢業考,幾乎沒有睡覺的在臨時猛抱佛腳,Red Bull一罐又一罐,還沒開始考我已經快被自己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搞死,但即使多想睡,只要一想到畢業考結束以後,小王子就會翩然降臨在東京,腦袋就整個活起來繼續高速運轉!!! 考到最後一回合,難到我真的快要陣亡摔筆走人,但因為想要可以在羽田機場笑著迎接J,我還是撐到最後把題目盡全力的解完。交卷後火速奔回家收拾行囊,車子奔馳在高速公路上,我的心跳好像快要超過時速200:p

最喜歡秋天的東京,是個適合手牽手逛大街的舒適溫度。一個人踏過數十次的銀座街頭,搭過上百次的山手線,總是匆匆經過的東京車站,低俗吵雜的電器行賣場,進出無數次的羽田機場,都因為牽著J的手走過,在心中成了獨一無二的風景。

遠距是怎樣的一個感覺?

有時候我會忘記我們要坐飛機才可以見得到面。有時候我會很生氣自己為什麼要跑這麼遠。

但是我們終究是在同一個星球。

也許那天你也看著同一個月亮,告訴她要給遠方的我一個最大最溫暖的微笑,給我全部的力量。

我始終都這樣相信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