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

【笑聲鬧鐘】






這個禮拜也是相當Tough,除了例行的診療時間外,還有很多功課要趁下班時間趕工,排排假牙準備Presentation 之類的,晚晚結束之後還會被抓去喝個幾杯XD

相當緊實的ㄧ週。外加上有一些令人緊張的病人,愛滋病患、梅毒、淋病、蜂窩性組織炎壓迫到氣道有窒息危險的任性少女硬吵著要出院。精神分裂症病患激動著講著她每天被竊聽偷拍,完全問不出來她為何來看牙。等等。第一次幫病人打列入管理的高危險鎮靜劑,上司在旁邊滴咕說打太多你會害他停止呼吸喔,害我度秒如年緊張到腦袋一片空白,一秒後病人睡到打呼XD 心臟疾病患者拔牙後血流不止,一瞬間血噴灑我滿臉,小護士看著我充滿血花的護目鏡和口罩傻眼。急診室送來的原因不明頭頸部頭痛少婦,躺在擔架上氣弱臉蒼白,問診途中突然失去意識摸不到脈搏,衝出去大叫請求救援,健步扛氧氣筒,插針灌點滴。等等。

這樣的步調ㄧ天天,到禮拜五晚上我已快陣亡。還是在小小Labo裡玩模型到ㄧ個段落,幫忙急診室忙亂ㄧ番才回家。在宿舍洗洗衣服洗洗碗,整理房間丟垃圾,開心的回城內見姐姐弟弟小小Aria。在進城的電車上沈睡到左右劇烈搖晃肩頸痠痛XD 到弟弟家的沙發上瞬間睡著,額頭上被弟弟堆疊了四顆饅頭還不自覺睡得超死Orz

今天早上在姐姐弟弟和小yay的笑鬧聲睜開眼睛。自己ㄧ個人住這麼久,以為已經習慣且更喜歡寧靜無聲的早晨,但畢竟我還是生長在人數眾多的大家庭,這樣久違鬧哄哄的早晨,意外的讓我覺得,無比的安心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