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

【禮物】



我們家的四個小孩,分別住在三個國家四個不同的地方。小時候整個家總是鬧烘烘,每天早餐晚餐全家圍著大圓桌吃飯,聊不完的話題一家人總是嘰嘰喳喳吵吵鬧鬧。我的兒時回憶,是充滿家人的嬉笑聲和無限的溫暖。長大以後我們一個個飛離爸媽的身邊,一轉眼,互揍臉搶玩具的小屁孩都變成了大人,在世界不同的角落有了自己新的生活,新的人生。

即使我們隔得遠遠的,家人的感情卻是異常的好。我一直覺得我是一個很快樂的人,因為我有一個充滿愛的家庭。

在我高中的時候,大姐去日本唸書,從那年的過年開始,我們家好像團員飯就沒有全員到齊過。之後二姐去義大利,接著又換我來這裡。可以全家大集合的機會,好像只剩下婚禮了。所以我總是很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時間,家人一定排第一!

剛來日本的前一兩年,我們三姐妹一起住在東京,還有大姐夫不時會帶我們去吃香喝辣。那些日子真的是很快樂,我們一起交換化妝品心得,輪流穿彼此新買的衣服,躺在電視前面指使二姐煮菜打掃,週末一起悠閒去吃Brunch,但女孩兒們總是拖拖拉拉,害姐夫每每在沙發上睡著:p 那時全新的東京生活或許有很多不安,但是有姐姐們撐腰,總是覺得沒什麼好擔心的。之後大姐要嫁去新加坡,我突然意識到,以後我們四個小孩應該不會有住在一起的日子了。

長大是苦澀的。但是也是令人興奮的。

今年我有了新的身份,有了些能力,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送給家人們禮物,表達我的感謝。剛好那時候姐姐們在籌劃11月要在東京大集合,因此我就興致勃勃的計劃著我一直以來的願望---帶家人去旅行。兩天一夜的溫泉之旅,有紅紅的楓葉,悠閒逛逛溫泉街,肚子鼓鼓的和食晚餐,全身咕溜咕溜的暖呼呼溫泉,四個小孩和一個小小孩穿著浴衣打通鋪睡覺,笑得累到昏睡,再在吵鬧的嬉笑聲中睜開雙眼。

旅途中看到姐姐弟弟小Yaya笑得開心,人生最幸福的Moment不過如此。

很高興在日本的最後一年可以實現我這個小小的夢想。這是給手足的禮物,也是給我自己最有意義的禮物。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更厲害,帶爸爸媽媽和姐姐弟弟一起去更多地方,累積我們更多快樂的回憶❤️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