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

【男友的鏡頭】



那天,醫院忙翻天,我逮到空檔趕快衝回到辦公室,終於坐下喝水喘口氣。不經意的隨手滑著手機,看到我年底回去,J隨手拍我的一張照片。

"這個女的看起來好開心喔。"

第一個瞬間我腦中居然閃過這句話。赫然發現和你在一起的時候,你拍我的時候,我有著連自己都認不出來的幸福笑臉。

想到高中的時候,有一個第一次見面的朋友問我,你跟你男友都補赫哲對不對?我驚了一下,問她怎麼知道。她說她第一次看到我是在赫哲樓下一個人呆臉,然後她看到J牽著腳踏車來接我,出現的那一刻,我整個心花怒放笑得超開心。之後她看到我們在赫哲教室裡都坐在一起,而我都一直感覺很幸福閃閃發光\(//∇//)

然而,經過了十多年,喜歡的感覺只有增加沒有減少。

我想,或許是遠距讓我真正的學會珍惜,還有感謝。每次的分開都讓我了解到,彼此在生命中的重要。

在回到日本以後,忙碌精實的生活常常會讓我忘記我是誰的Little Princess. 無意間看到那些回憶的片刻,往往一瞬間讓我掉進情緒的旋窩。

隨意並肩亂走在台北的路上,你會把我輕輕的換到沒車的那一邊。
有奇怪的人接近,你立刻警覺性的替我擋住。
去便利商店買宵夜,你會默默的把我最愛的巧克力放進籃子裡。
在餐桌上發呆玩手機的時候,麵就已經均勻的拌好分到我眼前的小碗裡。
嫌麻煩不動要剝皮的食物,盤子會自動變出裸體的蝦子或葡萄。
深夜的高速公路,想幫你提神一路嘰嘰喳喳,卻不敵睡意立刻昏睡,醒來已經到台北,充滿歉意的打了哈欠,你只是笑咪咪的問我有沒有睡飽?

每個小小的舉動,都讓我受寵若驚,感動莫名。即使只是坐在對面,各自喝著咖啡看著書,也覺得是種奢侈的浪漫。

我知道在你身邊的我,每一刻都笑得這麼開心,是因為我隨時都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愛:)

也許結束遠距生活回到台灣後,我又會變回死小鬼的公主脾氣,把這一切好不真實的小浪漫當成理所當然。但是在那之前,讓我再繼續享受這些好折磨又刻骨銘心的幸福吧❤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