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

【浦島太郎】




近八年的遠距離就這樣結束了。

感覺其實非常的不真實。

不用再急急忙忙的安排緊湊的約會行程,想著還剩下幾天又要面對分開,照很多相努力累積大量甜蜜回憶儲存,一轉眼又回到討厭的機場,一次次練習永遠學不會的心平氣和說再見。

下個月即將迎接我們交往16週年紀念日。從國中生到今年我們都要進入30歲,其中有一半是遠距。自己掐指一算都會嚇一跳!很多人問我維持遠距離的秘訣是什麼,其實我一直都沒有多想。我有感情潔癖,遵守最基本的道德規範,我們不互相限制交友,給對方最大的空間。這樣走著走著,我們就變成了彼此最有默契的靈魂伴侶。

今天晚上,J下班以後我們隨意散步在街頭。找了個窗邊的沙發並肩坐下,喝著熱可可聊著雞毛蒜皮的小事。和J我總是有講不完的話。未來有很多想做的事,天馬行空的想像,或者偏激或著無腦或著根本沒有邏輯的觀點,開心還是憤怒的情緒,在J面前都可以最直接的表達。

這些小小的只是很簡單的事情,在經歷過遠距之後,都覺得是很巨大的幸福。

浦島太郎回到家鄉,人事已非,打開神秘小盒子,竄出了一陣煙,瞬間變成了白鬍子的老爺爺。八年之後再度重新開始在台北生活,熟悉的環境變了,很多路名不記得,中文退化用字遣詞很不精確,打開電視藝人主播的臉和名字極度陌生。

只有喜歡的人一直都是最喜歡,那種無與倫比的安全感是獨一無二,從14歲以來小鹿亂撞的感覺從來沒有改變。

終於,原來,於是,遠距離戀情有了結束的一天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