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

【16】



"我們幾歲認識的啊?" 看著陌生人的愛情短片,我疑惑的問著J。
"小學三年級啊。8歲?9歲?不知道欸。" J也不確定。

Happy 16th Anniversary ❤️ 今年是我們交往的16年紀念。好驚人!!!!!

朋友問我,你們剛開始交往的時候常去哪約會?
"嗯...好像是華納吧。"太久以前的事了,其實我也不太確定XD

那個滂沱大雨的週日午後,J牽著我走過威秀處處積水的紅天橋,我突然想到和朋友的對話。然而,經過了這麼多年,對J的喜歡沒有一點點減少,卻多了厚厚的信任,好多甜甜的回憶,和總是會會心一笑的默契。

國中的我總是喜歡做些忤逆校規的事,放學後穿制服硬闖管制區域的泡沫紅茶店,和J坐對面的檢討理化考卷。我不在乎考卷上有多多紅字,也聽不見J仔細解釋各種定律和解法,只知道眼前的小王子讓我眼冒愛心我看不到其他東西。高中我們一起補了赫哲數學三年,我數學還是爛趴趴的,因為每次補習我最期待和J坐在最後一排的高腳椅上,吃著同一包滷味,笑得眼睛彎彎聊著少女煩惱總是詩。我甚至不記得沈胖胖的長相,只記得坐在右手邊帥到令我呼吸困難的側臉。剛上大學J考上駕照,我們開始開著車到處玩耍,興奮的心想哇哇好像大人一樣,但是過不久我就開始吵著懷念一起坐公車的時光。有人會在緊急煞車的時候一把摟著我的肩膀入懷,比我先一步下車在地面伸出左手穩穩地接我下去。現在我們有能力去好貴的餐廳,但我永遠記得我們14歲第一次約會在漢堡王,漢堡的芝麻掉了滿桌,我連咬一口雞塊都忍不住嘴角上揚。

好像不管在哪裡,做什麼事,你定義了所有浪漫。

遠距的時候我們喜歡互相寫信或是名信片,偶爾寄驚喜包嚇嚇對方。一個人住的時候,每次從郵差手中接下包裹的興奮感我都記得,然後隨之而來的是感動的大哭。J總是有觸動我心底最深情感的超能力。一年見面的天數大概湊湊起來一個月多一點吧,卻每次都好深刻。平常忙得要命懶得打理門面,卻在要見面的前一個月忙了起來。訂完機票馬上拿起電話,預約種睫毛SPA打給設計師喬空檔,週末勤奮去健身房每天晚上敷面膜。見面前總是會準備個小禮物,逛著街想說慶祝聖誕節要穿什麼顏色的洋裝好呢,挑選小旅行的地點精選約會餐廳,發現一個黑色領結好適合他馬上笑咪咪的打包。我總是癟著嘴的羽田機場,在廁所哭到快斷氣的波士頓機場。

我們是老派約會的信奉者。尤其經歷了漫長的遠距,更讓我知道細細品嚐每個相處時光的必要性。

我們越長越大,世界和感情的價值觀,好像變得很混亂。而我們顯得稀有的奇怪。有時候我覺得疑惑,但每次感覺你手心的溫度,聽到自己的噗通心跳,我知道,16年來什麼都沒有變。

每年到了五月,我都想寫一篇紀念文,但是遠距的時候寫這種東西太殘忍,我常常寫一寫內心太激動,又把打出來的字全部刪掉。這篇也是寫寫停停花了好幾個禮拜,每次開始寫,就有太多回憶和畫面猛烈的攻擊我,然後又很激動趕快把筆記本關掉。但是今年對我們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一年。

因為,我們要結婚了:)

今年是我們最後一次以男女朋友的身分,慶祝紀念日。

而之後的人生,我們會繼續一起,走到最後的最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