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

【我想念的】



這兩天,之前實習醫院的同事和上司不約而同的LINE我。看著螢幕上他們的一字一句,真的想起好多好多回憶。回到了台灣,但又好像在那個森林醫院的心情。

這張照片是三月底,醫院的大家幫我辦的送別會。貼心的助理們幫我們醫師群特別訂做了五色不同的T Shirt,大家笑說我們是醫院的金剛戰士。這一年在口腔外科經歷過太多事情,有好有壞,有矛盾有成長。最後慣例性的發表離職謝詞,壓根兒沒準備,但一瞬間好多畫面湧上心頭,還沒開口我就哭到不行XD 大家也在下面偷偷跟我一起拭淚。

這四位上司都是我會一輩子尊敬的人。那一年他們對我傾囊相授,我所有對口腔外科的觀點和熱情都來自於他們。他們在工作時對我非常嚴格,剛開始的時候我每天都超想吐的,根本睡不晚每天早上自己嚇醒,一整天戰戰兢兢畢恭畢敬,但是無形之中建立了我嚴謹的工作態度,培養對自己職業人生的氣度和高度。他們對我挑剔,因為他們對我有很多期待,總是覺得我有更多能力和潛力可以做到更好。一開始我真的超怕也超討厭他們在大庭廣眾之下吼我的,但明白他們的苦心之後,在他們的咆哮之中我只感到滿滿的愛。

今天大頭傳訊息來,問我最近過得好不好。
"口腔外科的大家都很想念你喔"
"你離開以後,來了幾位新的牙醫師。新的實習醫師比你差多了。我們都一致認為你是最優秀的實習醫師。"
"希望你在台灣過得很幸福。"

心裡真的很激動。

最後一個月,醫院忙碌的程度超乎尋常,雖然非常的精實快樂,但是體力無法負荷,我幾乎天天一進宿舍就昏倒在沙發上。一早又匆忙梳洗衝去醫院,一路忙到晚上,永無止境的各科送別會,喝到淩晨,回家倒頭就睡。這樣開心又緊湊的最後一個月,夾雜了好多好多不捨的情緒,讓我始終沒辦法好好整理和面對要離開的情緒。

我不想忘記。

每張照片都有好多故事,看著一個個勾起回憶的瞬間,我知道,東京永遠會是我第二個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