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

【新娘日記③ 就決定是你了!】




試婚紗其實是一件既興奮又疲憊的旅程。看到一件件漂亮的衣服陳列在眼前,穿上身哇哇哇個不停,轉身一看登愣!背上的肉被擠得歪七扭八。活到30歲還是第一次知道自己背上有這麼多肉XD 找不到覺得最適合的婚紗,又還要再預約再試再挑覺得好麻煩欸,但是ㄧ想到要跟帥氣男人拍照,不由得嗨了起來:p 

因為做事喜歡一氣呵成,等熱頭過了我就會很沒勁兒,所以挑拍照婚紗也想說在一個禮拜內,最多試三家要決定。最後一站來到了Chéri 法式手工婚紗,抱著一定要挑到紅禮服的心情,默默希望試婚紗之旅可以在這邊有個完美的結局。

這家的地點非常好,就在忠孝敦化交叉口順成麵包的樓上。似乎是滿有名氣,因為我們走到順成隔壁的大樓,遲疑地看一下門牌,警衛北北就熱心的對著我跟J說:是要試婚紗吼,在後面老咖灰樓上喔!太可愛了XD

Cheri也是用iPad 選婚紗,沒有限制挑幾件,甚至很熱心的還多拿幾件來給我試穿。這家的婚紗禮服非常多件,我挑的也沒有撞期的狀況。替我服務的小姐Eva可愛又專業,會幫我介紹各個禮服的設計細節,還有拍照時可以怎樣呈現等等的,我覺得對我這個外行的懶人很有幫助,很謝謝她❤️ 價錢我覺得也很公道,因為cheri的禮服婚紗有些呈現的效果滿不錯的,但是價錢卻比想像的低。一件九五折兩件九折,當場下訂的話再打九折。

不過第一批試完並沒有挑到理想中的紅禮服。我覺得很累又不想再試其他家了,就氣餒地攤在沙發上,甚至想說乾脆不要拍紅禮服夜景的啦,好煩喔(插腰) 後來J幫我理性分析,問我最喜歡哪種材質和剪裁,鼓勵我再問Eva最後一次,說不定iPad圖庫裡有只是我沒選到。結果還真・的・有!!! 真是太感人的結局了。我就這樣順利的訂到我想要穿的大紅禮服了!感謝男友貼心陪試與給很多有用的意見❤️

現在台北市這麼多婚紗公司,我想應該有很多女孩兒為了挑選工作室而苦惱,我也是過來人,總結一下心得希望可以對大家有幫助。

① 決定自己想拍的風格
其實婚紗公司他們每間風格都滿清楚的。想走浪漫風就去主打蕾絲、法式、歐風的。如果你想拍日式甜美卻走進一家主打現代時尚風的,相信我妳只是在浪費時間。

② 打聽口碑
身邊有好朋友試過的,婚攝新秘推薦的,或是在網路上評價不錯的,都可以當做參考資料。尤其是對時間沒這麼充裕的準新娘來說,保持愉悅的心情精準的試衣是非常重要的。像我找得重點是,衣服比較浪漫然後沒有試幾件的限制,可以照相,交通方便離家不要太遠。這樣挑起來的這三家我都很推薦。

③ 多試幾件
雖然我也是很懶,但是多試幾件絕對有助於你了解自己的身型和想要的樣式。慢慢在試穿和討論的過程,就會比較有畫面和想法。有些款式再怎麼美就是不適合自己,了解之後就可以完全跳過。像我穿魚尾就是很令人絕望,所以試過幾件之後就捨棄魚尾,節省時間。

④ 軍師很重要
試穿這麼多件,說實在自己也頭昏眼花的XD 這時候有會跟你說真話的人就很重要了!除了現場陪試穿的人很重要,能照相傳給軍師姐妹們給意見也是非常重要的。其實沒有人喜歡被品頭論足,但是軍師就是解救迷惘新娘的恩人們。呼籲準新娘放寬心胸勇於接受各方評論,有大家狠毒的意見才能避免我們在拍照或宴客當天出糗呀:P

接下來就是期待拍照囉\(^o^)/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