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

【放在心裡的東京】




今天下午經過一棟大樓,管理員老舊的收音機洩出一首熟悉的日文歌。

實在是太熟悉了,但是又想不起來是誰唱的,不知覺得腳步停留在原地,急忙掏出手機下載樂曲辨識APP。還沒下載完,歌曲已播放完畢。而我最終還是沒有想起是誰的歌。

隨著旋律和歌詞,腦海裡浮現一幅幅美好的畫面。曾經以為我都忘記的回憶,原來都好好的小心的放在心裡面。

你們都好嗎?

回來以後,以為大家會因距離而疏遠,但是好朋友不時的傳訊息,寫信,甚至寄東西給我,反而覺得比以前常常可以見面的時候更親近(笑)前幾天一個人在咖啡廳回信給日本朋友,寫生日卡片,回傳訊息,一字一句日文堆成的午後時光,覺得這樣的流逝好平靜。好貼近心底。對我來說,有些纖細的表達好像只能用日文,也或許,是在東京的日子添加了我纖細的感官。

聽完那首想不起來歌名的歌,細細品嚐那些令我會心一笑的美好回憶。我想,東京不必特別註明,不用擺在Fanpage 名字上,東京永遠會住在我心裡:)

不過那些在東京發生的故事,還是會在這裡繼續說下去囉: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