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

【新娘日記⑤ 人生伴侶】



婚禮籌辦進入了細節討論的階段。辦婚禮的大方向、想呈現的風格、萬中之選的各方好手各就各位,接下就是要進入更細部的作業了。

很多朋友都會問我:你會不會緊張啊?其實還沒到緊張的階段(只是時候未到XD) , 加上我有強力又經驗豐富的趴踢總召媽媽全程控局,所以也沒什麼好擔心的。只是很怕會失禮。因為我不是細膩周全的人,但還是希望盡善盡美呀。最近總是可以感受到親朋好友對我們婚禮的重視和期待,讓我更覺得要把婚禮辦好。台灣的朋友熱心詢問婚禮主題,要找適合的衣服配件搭配出席。有朋友說要為了我的婚禮減肥,要超級亮麗登場。更有許多在國外工作的朋友要為了我們婚禮回來。我回台灣前,每每在自己的Farewell party廣邀日本朋友,想說大家工作很忙應該來的人不多,沒想到出席率超高!!!日本的牙醫尤其我們現在還很嫩的,假都很難請,但是他們還是為了我硬請,或把年假用光光,沒得請的當天早上飛來,參加完婚禮隔天再飛回去。小帥勾同學說,為了我們的婚禮他去訂製一套西裝。班上的時尚指標A子說,她月底要去夏威夷度蜜月,首要目標是在當地跟老公採買出席我們婚禮的衣服。恩師要從新潟飛來,開心的說她要穿傳家寶和服出席。

面對大家的熱情和對我們婚禮的重視,我真的很感動!也給我很多很多動力和靈感,希望我們可以給大家一個很棒的同樂會❤️

小時候我一直都很不能理解辦婚禮的意義,後來在我兩個姐姐的婚禮上,看到我爸媽難以言喻無敵開心的神情,我就覺得我的婚禮是一定要辦的。這也是我們目前可以盡到最大的孝道。雖然每天有很多瑣事要處理,也有怕會跟J吵架翻臉在心裡很抖,但目前為止都算溝通順暢XD 我有很多拉哩拉雜的想法,感謝未婚夫先生都願意聆聽。雖然不是什麼都照我的想法去做,但也因此讓我知道未婚夫先生比我更仔細,更會顧全大局。遠距的時候我都會習慣性避開不愉快的話題,因為能講話的時間已經很少了,我更要技術性的減低任何吵架的風險。回來以後幾乎是想見面就可以見面的情況,又加上每天要喬的東西真的太多了,意見不一致常常會有,但我們也因此有了更好的溝通默契。

決定要跟這個人共渡一生以後就突然變得脾氣很好,因為想到再怎麼吵還是一樣要跟這個人過每一天,所以不如選擇開開心心的享受在一起的分分秒秒。

其實就是一個在同一條舟上的概念。一起乘風破浪開疆闢土也好,一起靜靜地欣賞著風平浪靜的海平面也好。總之一輩子相親相愛最好❤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