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

【準備】





松浦弥太郎的文字是我日常重要的精神糧食。現在每天在他負責營運的網站上,都可以看到他的細膩思考。很喜歡,也推薦給對日文和生活細節有興趣的大家。日文不會太難,看起來舒服又兼顧學習。每天都更新好幾次,早安和晚安的小語專欄我每天都Check:)

くらしのきほん
https://kurashi-no-kihon.com


今天喜歡的文字和最近的心情符合。在十月的第一天分享給大家。

すぐに結果を求めてはいけません。何事も準備が必要なのです。長い準備によって生まれたものは、末長く生き延びるでしょう。少ない準備で生まれたものは、すぐに消えてしまうでしょう。

大意是說,不要急著想要得到或看到結果。做什麼事都需要準備。長時間的準備結果會一直延續下去。少少的準備產生的東西大概會很快消失吧。

年輕的時候總是想要急著得到成果。學習語言是、專業技能是、人際關係是、運動健康管理也是。

但是所有的事情都需要用心經營,腳踏實地一步一步扎實的來,準備越多得到的會比自己想像的更多。很多時候除了下功夫,更要有遠見、沈得住氣。

11月即將迎接人生最大的趴踢,希望漫長的準備夠充足,可以有最好的呈現❤️

之後的人生會有更多的關卡,記得提醒自己要冷靜,眼光放長,腳踏實地的過每一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