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

【巴黎・婚紗】




到現在還是會以為那是一場夢,不確定是不是真的發生過。太夢幻了,每次都要看到影片,才能再次確定這些是真的,實際存在的美好回憶。

2016的第一篇,要和大家分享我在巴黎當大明星的一天(≧∇≦)






一直對婚禮這件事不是這麼有熱忱,所以婚紗這件事也相對的很晚才決定。我們雖然在一起16年多,但是因為其中有一半的時間都在遠距,所以見面相處的時間真的少之又少。也因此我總是很重視我們的影像留念。一起渡過短短的夏天假期,和太陽大海留下的氣味,可以支持我一路走進冬天。在台北的某個街角一起看101煙火倒數迎接新年的璀璨,陪著我渡過嚴寒,等待櫻花的綻放。對於婚紗照我應該是異常的重視,一心就是想要把所有照片都弄得極度浪漫。關於記錄我們的回憶,我絕對不會馬虎。

選擇要去巴黎拍攝,也許也是一種膚淺的心態(笑) 想到巴黎直覺就是浪漫到爆炸,如果可以在巴黎拍一定會有很滿意的照片。因緣際會看到 Feliz 的作品,覺得拍的跟之前看到的婚紗作品滿不一樣的,而且重要的是,我覺得他們的照片都很有愛。自然不造作的把新人的甜蜜感帶出來,這是我最重視的。

攝影師和造型師都住在巴黎,有自己的婚紗店,所以我們只有人去就好。但因為我不是穿什麼版型都好看的新娘,怕在那邊沒有適合的,所以不放心的還是從台灣帶了兩件婚紗去。後來覺得有點多此一舉,因為那邊幾乎怎樣的款都有,而且他們專業的搭得更好看。

第一次去巴黎,而且又是拍婚紗,真的是緊張又興奮到快暈了!!!去之前聽很多人說巴黎很髒治安又差人也不友善之類的話,心裡也滿驚的。但是怎樣都比不過我們終於要拍婚紗照的喜悅❤️❤❤️ 當天早上慢慢起床吃早餐,慢慢移動到婚紗店,慢慢化妝,速速開拍。夏天的巴黎白天很長,所以我們一直到下午兩點才開始拍,拍到過午夜。






雖然說這不是第一次在J面前穿白紗,但是是我們兩個第一次正式西裝白紗的牽手走在路上。讓我一整天都甜蜜的快飛起來,嘴巴都快笑裂了XD 走在巴黎的街上,大家都對我們好熱情,大方稱讚我們好美好帥,一直和我們揮手,大喊各國語言的恭喜,還有旅行團經過一直狂拍我們,導遊在旁邊猛催他們要上車啦。總之就是充滿了幸福和喜悅,真的很感謝路人們的各種祝福,讓我連走路都忍不住小跳耀:) 


用美拍紀錄甜滋滋的一天,現在看還是心頭暖呼呼














八月底的巴黎,其實已經有些許涼意。拍照當天太陽也只是偶爾露面,我一直期待的大晴天沒有出現,開拍前有點失落的看著陰陰的天空,但是攝影師卻非常帶勁兒的說:這天空就是巴黎的顏色呀!讓我心情大轉變。為什麼一定要晴天呢?每個時空都是最獨一無二的,拍下那時最真實的景色和感情,才是可以讓我們反覆咀嚼的回憶❤️





攝影師的風格我很喜歡,就是讓我們一直走來走去走來走去,他隨意的捕捉。我很不會擺厲害的Pose,也不喜歡太強勢的攝影師,所以他真的很合我們的style。傍晚開始颳大風,我穿超高的鞋無法拍單獨走上樓梯的照片,我回頭跟他說:欸我不行了,攝影師立刻爽快的說:那好拍下一個點。晚上下起小雨,我想說也太衰了吧真的冷斃了,但攝影師立刻變出透明小雨傘,給我們當拍攝道具,拍出來的照片浪漫到我要昏倒了XD







儘管前輩們都會說拍婚紗多累多累,不過我從頭到尾都非常的享受,一直處在感動的淚眼汪汪的狀態(T ^ T) 巴黎很多小石子路,穿著十幾公分的高跟鞋和重禮服走過大街小巷,有時還要小跑步追鴿子,真的很像在表演特技。每個快要歪腰跌倒的瞬間,都有小王子在旁邊單手帥氣接住。狂風吹來,頭紗頭髮亂成一團,有人在旁邊拿著手機眼裡充滿愛的側拍,說你今天好漂亮。一要走一段換地點拍,J馬上拿出平底鞋讓我換上。下雨了,西裝外套給我披著,小小雨傘讓我拿著,自己在旁邊手插口袋帥氣雨中漫步。






結束遠距對我來說的意義是什麼呢?

一個人住的時候,週末的下雨天我總是喜歡坐在窗台邊,聽著雨滴,看著路上行人走來走去。下雨天喜歡整天窩在家,聽水煮沸的聲音,泡一壺熱熱的茶,燉一鍋肉,整個房間都飄著食物的香味,自己吃掉一鍋,獎勵自己一週的辛勞,有時候看看書,洗衣機嗶嗶作響,打開一槽香噴噴的衣服。一個人的生活取悅自己很容易。待在日本的最後幾個月,我覺得很滿足,因為我覺得我達到了當初赴日前的目標,我覺得我變得比自己想像中更獨立,我沒有害怕的事情,或是說我相信我有勇氣面對各種困境。所以我覺得是時候離開了。回到台灣,每天在爸媽跟J的照顧下,徹底的變成一隻弱雞Orz 和J出門都不用帶腦,從巴黎回來的飛機上,我居然還叫他幫我打開筷子的塑膠套,頭上的行李櫃打不開還是路人出手相救。想當年我自己坐飛機來來回回,徒手把七公斤的carry on 搬上搬下都不喘一口氣XD 那天拍婚紗,晚上風好大又下起了雨,J把西裝外套給我穿傘給我撐。我知道我很強也很有能量,但其實一直以來J就是我最大的保護傘。


我最喜歡這隻婚紗側拍的地方,是在於他很真實。不過自己看了幾百次,每次看都是一樣的感動❤️ 雖然很多鏡頭不是這麼完美,一開始很想請攝影師剪掉XD 但其實那些才是最讓我們會心一笑的美好記憶。下樓梯時害怕摔屎的緊張臉,走累了忘記保持儀態駝背休息,那時還很不瘦的手臂和背,在和J講話不禁意的皺眉露出任性態度。看著影片會想,在你面前不管是邋遢還是光鮮亮麗,我都是原本的我。

一起來看那天的婚紗側拍吧: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