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/ JWED2015 婚禮準備最重要的事情 /




去年搬回台北以後,開始馬不停蹄的準備婚禮。首先就是試婚紗。

試婚紗這件事很恐怖。

因為我的家人朋友們都一直狂說我很瘦,所以我也就這樣相信了。但是婚紗一試才知道根本不是這樣的。看到背上莫名奇妙擠出來的肉,還會懷疑這是自己的身體嗎XD 先試了一回合,挑了拍婚紗的幾款。想說好吧反正拍婚紗可以修片,就也沒這麼在意了。

直到去巴黎拍婚紗的隔天,我看到 J 的手機裡的側拍照。這位先生非常 Sweet 的誇讚我有多美,但我眼裡只有那些多餘的贅肉有多恐怖。

拍完婚紗照回台灣,離宴客時間大概只剩兩個月。我很想要緊實但我不想少吃。雖然怕宴客當天賓客會被我的肥肉嚇屎,但是我也不想每天節食把自己弄得心情很差。我想當開心的新娘,對於準備婚禮這件事我不想要有太大壓力。而且,根據我在日本的經驗,我只要一忙壓力一大,就算體重沒掉,臉一定會凹。是憔悴的那種,朋友看到會擔心的那種。所以我很怕自己因為想要瘦個幾公斤,而變成骷顱臉新娘。

後來我馬上開始健身行程。一個禮拜兩次的教練課,其他沒上課的日子,也要抽出時間做30分鐘以上的心肺。食物有沒有少吃?當然有!不過是整個過濾掉油炸甜食等垃圾食物,其他正餐一餐都沒少,而且教練說我有在運動所以要攝取多一點的熱量。所以我都很正大光明的照常吃,配合運動,改變了飲食習慣,身體覺得輕很多。

雖然體重沒有大掉,但是體脂有一直順利的往下降。一直配合教練的訓練內容,還有每天注意自己吃進肚子的東西,很奇妙的,婚禮前一天晚上,體重居然降到最低點,是我高中畢業後就沒看過的數字XD

於是我就非常滿足的當了一個有肌肉線條又不臉凹的新娘
❤️
婚禮辦完了,教練課也丟在一旁 XD 過了一年後的今天,因為教練要離職所以趕快回去把最後一堂上完。今天挑戰 Boxing,超級好玩!!! 好久沒一對一了整個打完拳都累趴了ToT 雖然教練非常好心的說我體能有變好,但是自己還是覺得整個虛掉了!

婚禮結束到現在一年多,因為時間的關係無法繼續上教練課,但是持續的每個月都會上固定量的飛輪課和瑜珈皮拉提斯,偶爾在家做做TRX。體重維持的還OK,碰到連假過年狂吃也不會爆肥,很快會回來原本的狀態。體力也維持在一個可以接受的範圍。持續運動不只是要維持體態體力,還有一個當復健的概念。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用很奇怪的姿勢在勞動,又加上我是經痛俱樂部的成員,所以運動可以矯正我一些不適的小病痛,讓身體保持在一個舒服的狀態。

維持運動的習慣不是為了要多瘦,是希望有基本強健的身體享受生活,還有對自己選擇的食物和生活方式負責。

2017年希望也可以繼續維持下去💪🏻💪🏻💪🏻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在開始正式上教練課之前,我也是尋尋覓覓了很久。深知好的教練和工作室不好找,所以真心的更想推薦 體線運動 給大家。

這裡的老闆和教練都有解剖生理營養等基礎知識,這點我覺得很重要。自己也是學過一些皮毛,有時候聽到裝懂的教練在散播不實的知識,心中真的會很火大XD 這裡的教練幫我建立很多好的觀念和知識,有問他也可以隨時得到很棒的回應。配合教練為自己目標設計的課程,不知不覺就達到了想要的體態。

另一個我覺得很重要的點,是這裡備有AED 自動體外電擊器和附近配合急救醫院的位置圖。教練課內容都滿激烈的,而且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有什麼心臟或其他疾病,誰知道自己會不會在某個劇烈跳動的瞬間突然昏倒?所以讓自己身處於一個安全安心,隨時可以被處理的環境是非常重要的。就我所知,許多健身房和教練根本不知道什麼是 AED ,也沒有急救教育的員工訓練。老實說,我實在不敢把自己放在這麼危險的地方。

常常有要結婚的朋友問我,準備婚禮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?我都很想說是重訓 :p 因為有了規律的健身習慣,不只婚禮當天體態漂亮,飲食和睡眠調整的關係,皮膚狀況也變得更好。結婚是非常需要體力的,拍婚紗喬事情有的沒的一直到婚宴當天,根本需要超人的體力和意志力。規律的運動腦內會噴發大量的開心因子,即使過程壓力很大還是可以開心的面對,享受整個婚禮的一切:)最重要的是,運動成習慣,婚後絕對不會爆肥啊XDDD

一年之後又重新上了教練課,一年前婚禮前的心情歷歷在目。很謝謝體線運動為我生活帶來很多正面的改變,希望你們繼續造福更多人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