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

【停止鍵】



在沖繩小浜島的第二天,我們早上騎腳踏車環島,下午去海上划船乘風破浪。天氣好好,風景好舒服,曬太陽曬到全身紅通通連眼皮都痛,和J一起旅行的每一秒都是最開心的,害怕忘記這些幸福的片刻,所以我拿著哎奉不斷的連拍,甚至單手騎車另一手忙著錄影。

一切都太開心,最後我的哎奉4S過嗨狂喝海水,開不了機,一整天記錄的照片影片,全部瞬間蒸發,4S宣告陣亡ToT

我很生氣。爆跳如雷。更難過那些原本想永遠用實體保存下來的開心回憶,就這樣意外的消失。

"如果我忘記了怎麼辦?"

這個恐懼和懊悔一直在我心裡盤旋,然後慢慢擴大,不由自主的我一直在腦中反覆回想那一天的所有場景,一遍又一遍,一天又一天。

我想起,我們在寬大的道路急速下坡,兩邊是綠油油的雜草,和牛糞的臭味,天空很高很藍,我們一路尖叫的不按煞車恣意向下滑,我怕跌到牛糞裡所以還是膽小的稍微減速了一下,於是你咻的一聲從我身旁呼嘯而過。你越來越快,看著你的背影也感覺得到快樂,和一種安心。拉開了一點距離,你停下來,然後回頭看著我,好像有在講什麼可是逆風,我聽不到只看得到你的嘴巴動來動去,在那邊笑笑的等我。

這個場景好熟悉,我想起小時候跟爸爸去八德路上的田徑場跑步。那時後我大概才五歲吧,每天爸爸送完姐姐們去上學,就會帶我去運動,我記得我從小就討厭跑步,那個田徑場對當時的我,簡直是超級大巨蛋。但是我總是很喜歡和爸爸的晨跑時光。爸爸會配合我的小屁孩慢步,一起碎步碎步前進,然後我很快就喊累抱怨跑不動啦,爸爸就會稍稍加速鼓勵我跟上,到最後快到終點我也快投降時,爸爸會全力一口氣向前衝,在白色的終點線那邊回頭跟我喊話:快點跑完我們去吃早餐吧!

看到前方有溫暖的笑容迎接著我過去,在沖繩小島或是在台北八德路,我是5歲還是29歲,這種被愛包圍的空氣和幸福的心情,卻重疊的這麼巧妙。

有時候會覺得J和爸爸有些地方很像,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。我想最像的地方,就是他們都用滿滿的愛守護著我,帶我看世界,看著我的成長吧!

其實那些最深刻的回憶,最重要的時刻,都會像按了停止鍵一樣永遠留在記憶裡。於是我明白,即使歲月流逝,即使手機自殺,會留下的就是永恆,不用強求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