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

【一天放空】



上上禮拜突然有一天莫名其妙發現全身長滿紅疹,癢到快發瘋,原本以為是換季皮膚乾燥或一時的過敏之類的,就沒有太在意。結果沒想到持續了好久都沒好轉的跡象,終於擠出了空檔去看皮膚科。

"你最近是不是太累了?" 醫生沒有問過敏源,也沒有提及季節變化。只說我一定是過累,叫我多休息。但其實我最近精神不錯,早上都還有餘裕做個法式吐司吃得飽飽才去上班呀:p 在醫院也都不會打瞌睡,好吧也許是腎上腺素分泌過多吧!

可能我真的沒意識到我有這麼累,但是身體都跟我嚴重抗議了,我必須仔細聆聽身體給我的訊息。於是禮拜天,我放了自己一個大假,徹徹底底的放空,進行淨化身心的療癒旅程。

早上睡到自然醒,太陽好舒服心情也跟著變好。坐在窗台上看書打字聽音樂,早餐是最愛的柿子香蕉和葡萄。翻著婷婷送我的書,練習著呼吸和靜坐,從窗戶飄進來樓下公園的爵士音符,是我Big Band Jazz時期的愛曲,嘴吧跟著哼著Fly me to the moon,順手攤開瑜伽墊,隨意做起了皮拉提斯。

秋高氣爽,晴朗的天氣讓人迫不及待的想出門散步。公園的園遊會好熱鬧,買了一盒黑炒飯,跟一大群不認識的小朋友一起坐在草地上野餐,小女孩舔著胖嘟嘟的棉花糖,滿足的對我笑了一下,陽光灑在她小小的臉龐,而我快要被融化❤️ 在陌生的車站搭上陌生的電車,今天不看時刻表上車不玩手機,只是靜靜的望著窗外放空,感受沿途的樸實風景給我單純的快樂。

晚上來到神樂坂,悠閒的空氣讓我立刻愛上這裡。細細感受迷人的下町風情,腳步輕輕的一切很愉悅。一個人踏著小石子階梯走進料理亭,女主人身著美麗優雅的和服笑臉相迎。喜歡一個人吃飯,可以貪心的盡情享受所有食物帶來的愉悅。誤打誤撞點了一大鍋うどん鍋,只是看著熱湯沸騰食物咕咚咕咚的扭動,就覺得這個秋冬特有的幸福好容易滿足。弟弟打完桌球比賽來和我會合,隨意聊著一些北七的話題笑得東倒西歪,和家人一起吃鍋心更暖呼呼:)

徹底放空的隔一天,全身紅疹就奇妙的不癢了。也許我不願承認,但或許我最近給自己的期望太高,逼得太緊。不管怎樣健康還是最重要,正視身體發出的抗議,適時放慢腳步,套句老話: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。對吧: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