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

【和服散散步】




秋天的東京好舒服,穿著和服散步在這個熟悉的城市,很多景色也跟著變得不一樣:)

一群喜愛日本文化的朋友,星期六的午後相約在和服教室,和老師學著如何穿和服,經過一陣手忙腳亂之後,大家優雅的整裝出發,穿著漂亮的和服散步東京。

記得我第一來東京旅行時,看到穿著美麗和服的婦人們穿梭在摩登時尚的銀座,那種傳統和現代交織融合的畫面和氣氛,覺得好不可思議,也讓我深深喜歡上這裡。日本在不斷改變西化的過程中,依舊致力於保存和發揚自己引以為傲的文化,這是我覺得這個國家最吸引我的魅力。

穿上和服,整個人姿勢也跟著變得端正,講話輕聲細語,用字遣詞也比平常Lady:p 步伐小小的,小碎步小碎步的慢慢走過六本木、日比谷、彌生美術館、根津神社,打從心底細細品味每個充滿大和靈魂的風景❤️ 穿著和服漫步在東京街頭,似乎好融入每個角落的氛圍,走一走忘記和服的拘束,竟然覺得自在無比,好享受每個步伐和映入眼簾的街景。好多路人和旅人紛紛拿起相機拍著我們,或找我們和照,好像我們也變成了東京美麗的風景:p

週一到週五每天在醫院衝來衝去,外科的世界講求快狠準,精確判斷心狠手辣,加上我的上司都是男人,本來就很男孩子氣的我有時候都覺得自己鋼鐵的都要變男人了XD 所以週末很需要一些培養女孩兒心的活動來平衡哈哈!最近我常常在思考要成為怎樣的大人,昨天和喜歡的朋友們一起出遊一整天,她們都是很有工作能力,又勤於充實自己的女孩兒。平日努力工作,週末致力於自己的內涵和興趣---茶道、書法、或是攝影等等。她們都很亮眼,接近她們會更深刻的感受到,她們的美是從內面散落出來的光芒,是一種不容忽視的獨特氣質。

歲月是很好的禮物,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累積智慧,可以從更寬闊的心和視野看著這個世界,更自在的過著每一天。小時候我總是迫不及待的想要長大,急著想要攻向自己的目標。但是這天我們穿著和服緩緩的穿越東京街頭,在彌生美術館裡看到竹久夢二的一句話引起我心中巨大的漣漪:"私は結論へ到達したくない,いつもプロセスにいたい"(我不想到達結論,我想一直在過程裡)

曾經只看得到也一心只想到達終點的我,什麼時候也學會了享受每個微小的過程。生命是一連串的累積,即使有上坡有下坡,都希望自己可以活在每個當下,細細品嘗生活的每個小細節帶來的滋味和意義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