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

【同場加映】



一月初的週末,我們一起去台中參加朋友的婚禮。參加婚禮總是心情很愉悅,而且那是我們戴婚戒一起出席的第一場婚禮。巧遇我們的婚禮攝影師,講著兩個月前那個美好的夜晚。連放空都忍不住傻笑。

隔天早上一起在飯店吃早餐,開心地喝著黑如咖啡的熱紅茶,看著你拿著盤子走過吧台,突然腦中閃過好多畫面,眼睛一片模糊。

遠距的時候,為了要製造很多快樂的回憶,每個假期我們都會安排一個小旅行。喜歡開著車去很遠很遠的地方,在車上我們吃著垃圾食物喝下一堆高熱量飲料,嘰哩呱啦的聊著半年份的雜話。東京的好多角落,沖繩的水族館前魚兒悠悠游,美國東岸夏天耀眼炙熱的陽光,普吉島與世隔絕的小島記憶,霧茫茫一片都成仙境的清境民宿,總是狂風暴雨加破病的墾丁。

旅程總是太過於開心,捨不得結束但是我絕對不說出口。多少個即將分開的早晨,在飯店早餐區,故作鎮定的喝著熱紅茶。帶著苦澀的味覺,是因為心情投射。說著不著邊際的話語,多希望可以不要面對這個殘酷的時刻。可不可以發明一種東西,把這些難熬的記憶都消除,只要一眨眼,我回到東京,你去了哪裏我可以開始不用在意。

你端了一盤水果給我,左手無名指的戒指閃了一下,提醒我,我們已是夫妻的美好事實。

「回台北前要不要買杯咖啡在車上喝?」

好啊當然好。像每次我們的Road Trip一樣:)

今後的旅程都會一起乘風破浪了❤️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