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31日 星期六

【神秘包裹】



星期六,結束中午的巡房,我迅速的跑回家換衣服再匆匆的奔向公車站。出宿舍的時候我突然看到信箱塞得滿出來,趕緊停下腳步把小包裹抽出來,草草塞進包包,再全力衝向公車站。呼!好險!公車還沒來。暗自得意了一下,在東京跑跳多年,穿高跟鞋百米衝刺已經難不倒我XD 想到幾秒前塞進包包的小包裹,拿出來一看,是陌生的字跡。打開來一看,兩張長長的信,看到最後,忍不住熱淚盈眶。

是福利社阿姨寄來的包裹。

不知道你們記不記得,這個Page剛開的時候,我寫過一篇福利社阿姨。
(http://iamjujuju.blogspot.jp/2015/01/blog-post_31.html)
畢業後我找空檔去謝謝她的照顧,她那時跟我要了住址,說希望跟我保持連絡,並叫我一個人要好好加油。那時我想可能客套成分居多,並沒有太多期待。沒想到,在新年期間,我真的收到了來自福利社阿姨的新年賀禮。

自裡行間充滿了阿姨的溫暖關心,在寒風中等著公車雙手冰冷忍不住發抖,卻因為阿姨充滿愛的包裹而打從內心暖起來。她說去年因為校舍搬遷的關係,福利社在去年八月關門大吉。當了我們學校22年的福利社歐巴桑,每天從學生身上得到好多能量,看著我們一路苦讀,突破重重關卡,一個個成為出色的牙醫師,心中的感觸真的是一言難盡。

"立派な歯科医師になってね"
(要成為一位出色的牙醫師喔)

看到最後一句,我真的忍不住在公車站牌前落淚。

最近我在醫院的工作非常的順利,但是又好像缺少了什麼,常常我覺得心情很浮盪。外人看起來,可能會覺得我也太操了,有必要逼這麼緊嗎?之類的程度。但是我非常享受這些痛苦的過程,所有經歷的好的壞的,最終都會成為自己的財產,不管旁人說什麼,沒有人帶得走。

上禮拜有一個學生來參觀,想要爭取現在我的位子。很明顯得我老闆想要show off他帶實習醫生的成果,所以他非常的放手讓我在參觀學生面前大操作。那天我在那個學生面前,又插針又麻醉,又拔牙又縫牙肉。跟他分享我一年來發表的case,現在在準備的大型Presentation. 雖然我菜的要命,冷汗直流,但我還是可以看到他眼神中的羨慕和嚮往。兩年前,我是他的角色,還是學生的我,對這個醫院的一切都這麼的夢寐以求。但是經過那天在學生前的"表演",我赫然發現,現在的我,已經遠遠超過兩年前想像自己實習醫生的模樣了。不知不覺中,我達到了幻想中的層級,甚至更高。Somehow我覺得自己是時候離開了。

這個週末是日本歯科医師国家試験。想到去年的這個時節,我正拼死拼活的和國考奮戰。居然一轉眼就過了一年,好不可思議!那時候心情低落的時候,很黑暗的時候,總是會有天使在身邊出現。可能是男友的卡片、朋友在Instagram 上加油打氣的留言,家人的Line、同學的巧克力,或是福利社阿姨開朗的笑容偷偷塞麵包進我手裡。

實習進入尾聲,有時候覺得全身充滿幹勁,熱血沸騰。但有時候又會對未來感到疑惑,究竟自己走的路是不是對的?是不是自己想要的?

然而最終,我還是會照自己的信念前進。

寒冬中最溫暖的賀年禮,讓我又找回原始的初衷。感謝這些年來的際遇,讓我知道自己擁有的東西太多,需要付出的更多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