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

【最深刻的春天】




從來不喜歡這裡的春天。

忽冷忽熱又常吹怪風的詭異氣候,面對新舊交替不時出現感傷氣氛的季節,對櫻花總是興趣缺缺的我。

但是今年春天,我像是換了新的濾鏡,所有春天的景象變得這麼深刻,點點滴滴都細細刻畫在我心底。

看了一處又一處美麗的櫻花,東京、群馬、京都、又回到東京。賞花的目的,已經不止是收集各處的櫻花姿態,更是為了和那些一起共享美好時光的溫暖笑臉相遇。

隨著櫻花散落滿地,我的日本生活也進入最尾聲。

願望清單一一達成,和一直想見的人表達感謝好好道別。一方面感傷著卻又好像可以沒什麼遺憾的離開,一方面卻又好期待好期待接下來人生的下一個篇章。

櫻花陪伴著我的悲喜交錯,哭哭啼啼喧嘩笑鬧。見證我在這個第二個故鄉,被這麼多很棒的人圍繞擁簇著,接受著大量的愛和溫暖。

2015的春天,是會永遠留在心裡特別位置的重要篇章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