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

【小廚娘爸爸節辦桌】







好久沒在台灣幫爸爸慶祝父親節了,今年剛好弟弟也在家,難得我們可以溫馨團聚一下,一定要想個特別的。不過左看右看都想不到特別的餐廳,最後靈機一動,咦?我好像都沒煮菜給我爸媽吃過耶!於是就跟弟弟討論了一下,用我們在日本學到的日式家庭料理,來謝謝爸爸每天的辛勞:)

從日本搬回來後就再也沒有下廚過了,每天被爸媽餵的又飽又肥,久違的要下廚,而且還要煮全家分,還真有點緊張,怕毀了大家的假期><

爸媽年紀大了吃的比較清淡,又要兼顧每道菜的營養和美味,最後做了臘腸菜飯、納豆秋葵豆腐、涼拌春雨、馬鈴薯燉肉和豬肉味增湯。

爸媽很捧場直說好吃,爸爸還特嗨的開了瓶香檳!自從體會到做菜的樂趣以後,就很希望可以把我的喜悅和家人分享。以前週末都很喜歡去煮菜給弟弟吃,煮ㄧ堆自己想煮的逼他吃完XD 不過弟弟每次都很捧場,吃個精光讓我有自己很會煮的錯覺:p 做菜給家人吃,再熱再狼狽也覺得開心❤️

從小我就記得我家這邊很會淹水,爸爸節當天強颱來襲,爸爸也是擔心的跑進跑出。雖然我們都很愛笑爸爸愛緊張兮兮,擔心東擔心西的。但是有爸爸強壯的肩膀罩我們,我們這些小毛頭才得以順利的長大成人。

謝謝爸爸,爸爸是我們的Superman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